Monday, August 11, 2014

四個人 一個小時代。





-四個人,一個小時代。-



小時代這部戲對我來說開始沒帶太大的感覺,都聽別人說好看好看也提不起勁看,無意間轉台看著有線電視台在播就順便看了幾眼然後落在郭敬明的劇情里還有演員的演技里出不來了。

毋庸置疑,是個很好劇本,郭敬明選的角色都很好,即使我沒看過書,但是劇情還有演員的演技大概是我看過那麼多小說上映成電影最好的一部吧。

小時代1,2我是跟著有線電視臺一口氣看完的,當看小四在微博更新小時代3的進度那時候,真的很期待。我個人覺得,小時代這部戲真的很適合坐下來和閨蜜一起看。

即使我今天是自己拿了杯優格還有抽了一大盒紙巾............

小時代3真的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我喜歡小時代的各種畫面,美好卻揪心。
像是林蕭在羅馬的派對上,自個兒坐在鞦韆給周崇光留言,拿著仙女棒,誰沒想到下一秒,林蕭會在飛機上因為周崇光的‘死’崩潰。
林蕭頹廢在浴室里的那一幕看得我淚如雨下,可能是我感同身受,然後楊冪的演技把那個感覺帶回來了。常常都是那樣,裡頭的人只是掉一兩滴眼淚我就在屏幕前沒哭成狗。

小時代我在看1和2甚至在看他的名字的時候,我以為是一部熱血青春電影,其實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
一直到我看到3的時候,真心佩服,郭敬明怎麼把南湘背叛顧裡,林蕭瞞著顧裡,而顧裡因為他自個兒的勝負欲決定了她們友誼之間的這場決裂安排的如此完美無瑕。

我們好像還忘了一個唐宛如。

其實一開始很討喜的角色,愛搞怪,開心果,總是在她們裡面扮演著無數次小醜的角色。
但是他就在撞見自己喜歡的衛海喜歡上了南湘那時候他崩潰,然後南湘把他所有弱點扯開的毫無餘地。

我看到南湘被高利貸追的那一幕,那時候我以為唐宛如不會跑過去救他。我覺得我自個兒不會,一個我認為為了錢出賣姐妹的人,我不會踏出一步去就她。



但是我看見唐宛如牽著南湘的手帶她跑,然後南湘把他鎖在門外,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南湘是個不喜歡依靠任何人的女人,要是他把高利貸這件事說給顧裡聽,顧裡還能幫他解決不至於出賣顧裡做那麼違背良心的事。

但是他選擇那樣,我覺得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他的自尊心吧。

這部戲讓我崩潰的地方其實是唐宛如翻過墻,擋在南湘身前的那時候。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大概就是刺中我內心最深的那一部分吧。

你看看 人心是能寬闊又窄小到什麼程度。

我們常聽別人說:她這樣對你,你怎麼還對她好?

我大概就是一直在扮演對別人好的那個角色。

之後我選擇狠下心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時候,大概已經忘了,以前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可能我是妒忌吧,妒忌唐宛如,妒忌南湘,妒忌他們四個。
連和好也那麼乾脆。

時間不曾停止,人會變,但是記憶總在你心裡,還是會記得你們怎麼牽著手直到現在。

其實裡頭最喜歡的角色是顧裡。

即使我以前對他無好感,但是這部戲裡頭郭采潔完完全全詮釋的乾淨利落。

顧裡他高傲,像個女王,對我來說更像是林蕭南湘唐宛如他們的頭頭吧,她掌管他們三的衣食住行,甚至金錢。
可能在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角色確實很令人討厭,但是看到中間我確確實實喜歡上他那種,外表高傲心裡頭只要一遇上姐妹這詞就會軟下來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弱點,姐妹大概就是顧裡的弱點吧。

所以每一次小時代,我都期待看到她的表現,不管是郭采潔還是顧裡。總是在每次小時代都讓我驚艷。



然後說到,Neil這個角色。
我真的是被他萌了一臉的血.......
我就看電影海報我以為他就像顧裡一樣高冷,哪知道他完全沒有遺傳到顧裡的性格,是個萌受..............................
每一幕大概是每一幕我都被他那種你明明就該是傲嬌受,但是性格上確實萌受的性格萌的一臉血。
臉張的好看 又是萌受.....正中我心臟啊........我要像記住陳學冬那樣記住你了QAQQQQQ


小時代3最後也是個Happy Ending 但是郭敬明留下了伏筆,在最後一幕顧裡的眼神里看得出。果然最後的結局總就會留給愛情,周崇光離開了他哥哥的身邊,保護了他想要保護的人。

至於書裡頭的結局我是上網看過了,我不知道為何小四要把故事發展進展的那樣。

但是就期待小時代4吧。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近坟墓,你被挫折践踏的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小時代》郭敬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