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Billie Eilish



这妞让我真的喜欢到想要写一篇部落格来安利她。

对欧美音乐的认知其实已经很无感了,除了TS以外接触的只有类似adele jessiej 艾薇儿 还有Evanescence 这些歌手
但是说实话也听得不多 TS还有艾薇儿 Evanescence这三位都是在中学初期就一直在听的
adele和JessieJ而是后期出来社会后 亲故很喜欢介绍的

其实欧美的快歌曲风要是不能对到我的胃口的话
其实就觉得有点吵杂 本身也不是那种会故意找欧美音乐听的人
都是在电台听或者看人剪辑视频的时候听到合胃口的BGM就会特别找来听

到现在的话其实就会在得空的时候去找一些欧美音乐听
加上因为防弹Spotify歌单 得空的时候就会去搜一搜((虽然到现在都还没听完
本身又不是很喜欢主流音乐 所以之前找到独立音乐这个东西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感动
也不能说做独立音乐的大家写出来的歌就没有快歌 还是有的 但是音乐方面更倾向于轻快慢节奏不太多电子音乐,节奏感也不太强烈。
我本身就是很喜欢蓝调爵士的那种类型 我的音乐比较倾向于这类型的 不太喜欢节奏太过强烈的歌 但是还是能接受的 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注重于感觉

拿防弹的歌举个例子来说就是 开趴的时候当然要来一首FIRE 一个人听歌的时候喜欢的是awake
这样的类型调换。


会知道Billie Eilish是因为之前一段时间很疯狂于看朴智旻的快剪视频
然后我又是属于特别注重BGM的人 只要听到好听的BGM就会立马去搜


然后我又属于非常爱空灵型歌声的人 像fleurie或者是她这一类的
这一首的歌词真的写的非常好 凄美(?)可以这样来形容?
她的声音真的非常非常对我胃口 作词作曲一手包办 然而她才只有15岁((摸摸胸口想想自己的15岁在干什么


我真的极力推荐一开始不要去听Ocean Eyes的remix版本
因为它和原版的节奏一样但是感觉完全是两个世界((
而我又是倾向与慢歌的人 就对remix版本不太喜欢了((

关注他一段时间后 她竟然就在VEVO有自己的频道了
可以算是半个出道歌手了((
先说一下VEVO是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Abu Dhabi Ent和google合作的一个大型频道
它能用的范围非常广不限于YT 甚至苹果 安卓 windows phone都可以使用到VEVO。

所以要是你喜欢的艺人有了个VEVO频道 可以算是半个在外国出道的艺人了。((我是这样去理解的

因为VEVO的浏览量非常非常的多 知名度上升趋势也会随之增加
虽然也发生过一些YT歌手在vevo发表新歌后却决定在自己YT频道出道发EP的案例
例如我最近很喜欢的Leroy Sanchez((

然后Billie Eilish也在不久前在VEVO发了一系列的音源还有MV

bellyache这个歌名我看的时候其实真的就是不太懂((虽然我看了歌词也不太懂
Eilish有在告示牌的访问说写这首歌的契机是有一天他和哥哥在房间里聊天的时候开玩笑说
不然我们来写一写关于杀人的歌曲吧
所以这首的歌词都是在描述一些黑暗面

其实她作曲的风格真的很对我胃口
就是主流音乐的一股清流 独立音乐里的奇葩((这样形容会不会太夸张


这一首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喜欢 大概就是他们形容的那种
I’m addicted in this song when the first beat drop at my eardrum

歌词也是超级超级有个性的就是拽炸天 :)

虽然他的歌词翻译真的没有太多人翻译 因为毕竟他的音乐风格比较不那么大众化
所以翻译的人自然少 但是还是有的((




必要安利的绝对要有这首((
这首我在她2016的LA live debut con上面听到的简直一见钟情((
但是那时候还没有这首的音源 只有live版本
前不久可能因为VEVO频道的关系 她就把这首音源给放出来了
我的泪简直就是在心里流((

歌词也是非常非常的虐心((
中间有一段音乐是充满路上的对话声声 我听live的时候以为是现场音
但是原来原版音源已经有了 那个部分真的好喜欢((

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的除了这一首还有idontwannabeyouanymore
这首也是单单节奏感就陷入了((
加上她的声音要好听哭了我

前天去了一趟海边 我是属于超级爱海边 可以对着海一整天的人
那天傍晚耳机里单曲循环hostage看海看了一整天
那感觉简直喜欢的要死((

大概前个星期?我就看到告示牌的新闻看了一篇关于他的报道
其实关于她的也没有写的很详细 维基百科也没有关于她的太多详细资料
大概就是说他其实从很小就很喜欢音乐 作曲 哥哥也一样
所以他就跟着哥哥一起学作曲

她觉得现在的音乐歌词写的都是爱情 
你爱我 我不爱你 然后我们无法在一起这类型的太乏味
这个我是大大的认同的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无可否认那些歌的节奏还是有些能够吸引到我的
就像最近很红的despacito或者Charlie Puth 的attention
这两首也是单曲循环很久 因为节奏感很对胃口

“歌词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所以这就是大概她歌里的歌词都写的非常好
我可以推荐英文好一点的人可以去看别人做的lyric video了解一下意思
尤其是copycat还有hostage的歌词
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

越去听她的歌越觉得自己好像挖到什么还没琢磨过的玉一样珍贵((
Eilish现在已经算是正式出道了 但是名气还没有很响
一是因为他的音乐走向其实和现在的主流音乐趋势不太搭
二是因为现在欧美音乐范围真的太广 加上他的音乐风格很难让人注意到他


所以真心希望她以后可以保持这样的个人音乐风格
有看过她和他朋友私底下的相处方式也感觉是很怪但是非常有性格的妞((
类似带点慵懒厌世的感觉哈哈哈哈

但是才15岁就有这样的个人风格真的非常厉害了
想想我15岁还在干嘛((

写着写着就不自觉的那么多了((
真的好久都没有更部落格....大概真的有些什么想写才会上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Billie Eilish可以去油管search一下billie eilish VEVO
链接太懒所以就不copy上来了((是有多懒










-see you ag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