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Design Tips for Blog Temple Users❤






 -凋谢是真实的,盛开只是一种过去-



EveryBody我來了!
今天來寫我想寫很久但是很懶的寫的Tips...
之前製圖那個教程最後有說要寫怎麼把製作banner的教程寫下來然後我就徹底的無視了...
有親想知道怎麼用BT來設計部落格所以我現在下定決心(?)寫了❤

這篇是To Jewel 的Tips❤
可能我的部落格在其他人的眼裡不是很美但是我自個兒很喜歡這種風格❤((所謂自戀.....
Blog Temple對於很多用Blog Skin的親是一件很難的事....這如同對我這個用慣BT的人覺得BS很難一樣的道理= =

這個不是叫你們怎麼寫代碼,是教你怎麼把整個blog看起來很乾淨(?)很整齊,順便教你怎麼耍耍小聰明XDDD

1.<模板&主題>

其實模板是最初也是最重要的。
選對配合你設計的模板很重要,有些模板因為banner那個位子有限制所以不好看,要是你要有自己設計的banner,那麼我介意你選擇一下這兩個↓↓



我一直都是覺得這兩個比較容易設計部落格,其他的temple蠻多限制所以很不方便。
也只是建議,或者你們可以試試看其他的說不定合你們的設計??

二來就是你的主題。
像我現在的主題是古代風❤所以banner小工具都要符合。((我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強迫症...
但是我覺得整個部落格的風格一致很重要,像我就不可能banner是中國風,然後我的blog list那裡放很可愛的圖片....歌曲放Talor Swift的歌....整個風格就是不搭調啊.......
所以先定好你要的主題,類似是可愛的,動漫的,還是關於你的愛豆的,先定好了你部落格的主題 ,這樣設計下來就省掉:[我的小工具設計要什麼風格] 類似的問題而煩惱而且還不是好看~~~~


2.<ABOUT BANNER>

蠻多人問我的banner是怎麼把它弄到中間的?怎麼把BLOG原本的名字弄掉?

我之前試過很多HTML也不能把我的banner弄到中間 我看應該不是HTML的問題 我的代碼之前給我改了之後就是有點怪怪的....
要是你也和我一樣用blog temple用各種教程都弄不能把banner移到中間 那就要耍一點小手段XD

像我現在的banner 其實他一整張是這樣子的↓





 其實他的background是一張透明的圖片,如果你熟悉Photoshop的話,就懂怎麼弄一張底部透明的background,就是在FILE→NEW 那裡把 Background contents改成Transpent(如圖[要是看不清楚的話可以按大圖])


它就會變成這樣子↓


圖片大小隨你喜歡 重要的是你的LOGO位置是要在中間,最好就是選擇橫長方形的長度,我的部落格banner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後你在弄LOGO的時候就可以把他弄在中間 放上去就會呈現透明狀~
那樣別人就會有種錯覺你的blog logo在中間 其實他是一整張長方形的照片。
要是你不熟悉PS,最簡單的美圖秀秀也可以,也是很簡單把他換成透明就好了(如圖)


那樣你就可以開始設計你的banner了❤

要把BLOG原本的字體弄掉的話其實就是在模板那裡選擇高級,然後你就會看到部落格標題把字體改成0那就看不到了~~~
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banner上面設計自己的LOGO還有部落格名字了❤

至於設計....




上面那張圖是我N年前的設計..((獻醜了....
下面是你們現在看到的banner LOGO....

完全是差太多的.....

你問我怎麼設計一個banner,我會告訴你最重要那還是努力的去學用各種PS各種美圖,在你會用了,那就要依靠你的設計天分了......審美觀還有技巧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在製圖路上剛開始的親故門,加油練習吧!!!!終有一天你會越來越厲害的!!!

我人生第一篇製圖tutorial可以按這裡:單單用美圖秀秀制出漂亮的圖❤   
是比較適合不熟悉PS的親試試看的❤((自己宣傳自己好害羞((滾開= =

小提醒 1banner 裡面的圖片最好不要超過background圖片的範圍,要是超過的話就會變成像是被切了一半,那樣很不好看。所以還是盡量把它設計在background圖片範圍裡面。這樣看起來就比較完整也比較美觀❤
小提醒 2設計好的banner不管是用PS或者是美圖秀秀,切記!要save成PNG,千萬不要save成JPG還是其他的file,因為只有save 成PNG才會看得到是透明background,要是save成其他的 你save了之後就是白色的background了..........那時你就悲劇了......

3.<ABOUT PAGE>

就是我banner下面的這一行↓


首先,這個他原本就是一個頁面,教程是COCONUT 椰子君的教程,需要的話可以點這裡


椰子君只是讓我們選擇喜歡的圖片,當然你要的話也可以像我那樣把圖片做成字體,那樣就比較方便,不用等到mouse指到連接上面才能懂這是什麼連接。簡單明了。
然後原本的教程是讓我們放在邊邊,但是你不覺得放在上面更好看麼??

所以我把它的HTML放到banner 的下面一層那樣看起來就比較整齊。你的兩側的小工具也不會那麼多。

至於文字圖片也是利用banner那樣的小聰明,都是用透明background,然後字體,全部的大小距離必須要一樣那樣看起來才不會很奇怪。所以在製作文字圖片的時候要很小心的去計算它的圖片還有文字的大小,例如你的設定是字體是36, 圖片大小120 x 37 的話 之後的圖片都要這個size這個字體大小。稍微有一點不一樣整個看起來就是崩掉的感覺.......


要是你不確定的話,你也可以先放上去看看,要是真的崩掉了,你就能在美圖秀秀還是PS哪裡立刻改再save成PNG這樣一直換一直到你滿意為止❤

這個我本來要放到小工具那裡寫的 但是也是頁面的HTML所以就寫這裡吧><


這個其實也是一個page 但是我把它弄成一個blog list,就是比較重要的blog我都把它放在那裡了,讓要看的人比較好找~~~
其他的例如就是有Linkwithin~那個它會出現在你每一個部落格下面,那樣在每個人看完你最新的部落格那時候就可以隨機看到其他的文章。

教程按這裡→Linkwithin 【教程CR,魚兒】


小提醒可能很多人說:要是部落格background是白色了,那麼圖片background直接做成白色就行了不用那麼麻煩啊~
但是我想說,要是你把圖片弄成白色的話 效果就會是這樣↓


看到上傳上去背白色景色就變成灰色了麼??

所以要用透明背景來製圖就是這個原因....二來要是你BG是其他的顏色,那麼你的banners是白色話那不是穿幫了麼QAQQQQ


4.<ABOUT TOOL>

BT不想BS那樣小工具可以放得很美

我是那種喜歡簡簡單單就看得到的人,以前還不會設計部落格我就放了很多小工具在旁邊,然後很多人投訴一開我的blog整個就是快卡死了......

所以之後我把全部不必要的都刪掉了,例如像是followers(只是給你自己看而已不用放吧),倒數工具(那個以前很流行看久了就是很礙眼...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養魚- -(這個我覺得完全是多於的,人家來你的blog是看你的近況,不是餵魚...),還有很多很多以前在部落格很流行但是都沒有用的小工具= =

之後刪掉了就很順不會卡卡的><
現在我也只是放最重要的chat box還有比較會重要的blog list。

然後blogger給你的tool其實能夠節省空間就不要浪費❤

像是比較簡單的blog list就是很長一個位子,真的很麻煩。
but你可以在它的<風格>那裡改成<下拉菜單>(如圖)



之後你部落格的blog list就會變成↓↓


這樣就是完全節省位子,看起來又很整齊❤

再來就是歌曲還有Dashboard+ Follow。




我真的建議大家把這些比較小的東西放在角落頭,那樣你兩邊或者是小工具不會顯得那麼多。至於教程會設計部落格的大家自己在任何一個部落格大大的tutorial裡面找吧><大多數都會有的❤不一定要像我一樣的,也有其他的設計大家可以試試看。

小建議1要是你真的需要很多小工具,建議你可以選擇自動擴展的小工具箱,教程的話可以點這裡→自動擴展小工具箱. 【教程cr COCONUT 椰子君】但是我真的不建議放太多的小工具....1來網頁會很卡 2來要是沒有分類好真的會很亂...

小建議2部落格的歌曲請盡量以比較輕快溫柔(?)的為主.....我真的是有看過一些部落格放disco或者是重金屬搖滾的歌曲...那個真的就是馬上打叉關掉的....所以我真的不建議大家放很吵的音樂......

5.<ABOUT FONTS>

帖子裡面的字體還是整個部落格的字體其實可以再自定義那裡自己調整。
我不清楚BS是不是也能這樣,所以就提醒了一下大家。

去到模板→自定義→高級

那樣就可以自行調整整個部落格的字體,還有顏色。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就是這五個部分了,因為我用慣BT所以對我來說很容易。反而用慣BS的就會覺得BT很難。要用回BT的就是我建議你先把BS的code先copy起來,那樣的話要是你真的搞不清楚BT,至少你還能把原本你辛辛苦苦寫好BS的Code paste回去。
可能我有些解釋的不是很清楚,或者你還有其他想要知道的地方,可以在chat box或者這篇下面留言 or 到FB找我,但是我覺得我都會看到,因為我是那種天天去check blog的人XDDDD

接下來就是希望你們看得懂 我不是那種很會寫教程的人...
其實這也不算教程......但是要是能幫到想要用BT來設計blog像是Jewel親的話,可以當做參考看看~❤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花點心思在研究代碼還有製圖上面❤
我聽說BS都是在代碼那裡直接改,但是BT是比較簡單可以直接在佈局那裡加HTML有些就必須要在<更改HTML>那裡下手~我相信寫教程的大大們都一定會有註明的。所以大家還是注意看教程還有自個兒研究好代碼吧XDDDD

研究代碼還有製圖這些真的會在設計部落格這方面幫到你很多很多的!!我就是個列子XDDDD


所以希望大家的部落格都美美的 Followers天天上升!!XD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